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品學;市場學;行銷管理  >  市場分析  >  
   系統號碼278120
   書刊名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 : 365天零購物生活日記
   主要著者黎凡(Levine, Judith )
   其他著者鍾淸瑜
   出版項臺北市 : 先覺, 民96
   索書號496.34 855
   標題消費心理學
消費者-敎育
購買
Consumer education
Shopping
   叢書名社會觀察; 27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34 855 2007C255972

內容簡介Amazon.com百位讀者熱烈論辯的話題,一場挑戰消費文化的超激進自我剝奪實驗——一整年只買最必需的物品,其餘什麼都不買。

曾幾何時,購物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重要的一部分。節慶時我們血拚,心情好時我們血拚,心情壞時……更要血拚!不知不覺間,物品堆滿居住空間、卡債餘額日益積累、對奢侈品的欲望有增無減……
是否,我們想藉消費感受自由,結果卻綑綁了自己的財務和心靈?
有沒有可能回歸簡單生活?這麼做,要付出什麼代價?
作者體驗了「一整年不做非必要消費」的生活。一整年,赤裸裸攤開自己的財務與生活,探索豐盛與匱乏的真義,也邀請讀者一起來檢視,人與消費活動之間緊密又充滿糾葛的關係。

茱迪.黎凡以無比的智趣和勇氣,探討這個深刻的議題:我們為什麼買東西,以及我們想從購買中獲取什麼?提示:不只是物品而已。作者悠遊於市場之外,從自求簡樸生活討論會到恐怖主義市場,從面對內心渴望到提倡公共利益,更從消費者轉換到公民的身分。不管你想儉省度日,還是想簡化生活,看黎凡怎麼做就對了。——名作家Barbara Ehrenreich
(本內容摘自原書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