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社會科學類  >  經濟  >  經濟學總論  >  原理  >  
   系統號碼278633
   書刊名維基經濟學 : 改變人類世界的集體協作模式
   主要著者塔普斯科特(Tapscott, Don,1947- )著
   其他著者威廉斯(Williams, Anthony D., 1974- )著;王怡文
   出版項台北市 : 商智, 2007[民96]
   索書號550.1 8435
   標題創意
經濟
   叢書名Business point; 60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50.1 8435 2007C257680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50.1 8435 2007C258760

內容簡介※ 內容介紹:
這是一本充滿睿智見解的指南,幫助我們面對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並挑戰人們對商業根深柢固的認知,也讓任何想了解21世紀競爭力的人,提供不可或缺的明證。
才幾年的光景,傳統上像是運用會議室、會議電話,甚至是會議中心的合作型態,已被有如天文數字般大規模的合作型態所取代。今日的百科全書、噴射客機、營運系統、共通基金,以及其他各式各樣事物,由為數上千或上百萬的個人集體創造出來的。當某些領導人畏懼那些為數驚人的線上社群快速成長,本書作者提出證明,指出領導人根本無須驚恐,聰明的企業只要懂得善用合作的力量與本質,自然能激起創新、成長與成功的火花。
本書是由暢銷書作家泰普史考特領軍,以一項擁有900萬美金的研究調查專案為基礎,指出一般平民百姓能擁有前所未來有的機會參與經濟。人們自製電視新聞故事、為人類基因排序、重新混合喜愛的樂曲、設計軟體、找出治療疾病的方法、編輯學校用的教科書、發明新的化妝品,或是製造一台機車。書中案例包括礦業公司Goldcorp, Inc.執行長Rob McEwen如何為老企業注入新生命。Flickr、Second Life、YouTube,以及其他興盛的線上社群,將社會網絡轉而成為打造合作經濟的先驅者。除了新興企業外,成熟的企業有如寶鹼,也開始透過外部合作方式,培育以信賴為基礎的關係,為企業注入活力充沛的新商業生態體系。更重要的是,作者讓我們放眼未來,為21世紀所有從事商業活動的人,提供一張指引未來的地圖。(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 作者介紹:
唐.泰普史考特(Dan Tapscott),眾所皆知且公認的現代重要思想家,10年來,著有多本暢銷書,包括《企業模式巨變》(Paradigm Shift)、《數位資本家》(The Digital Capital)、《N世代》(Growing Up Digital)。
安東尼.威廉斯(Anthony Williams),畢業於倫敦大學政經學院,並曾任教於倫敦政經學員長達數十年,目前是新典範研究機構研究調查總監,專門帶領創新與智慧財產權研究團隊。(以上摘錄自原書之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