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社會科學類  >  經濟  >  土地問題  >  
   系統號碼278711
   書刊名沒有石油的明天 : 能源枯竭的全球化衝擊
   主要著者康斯勒(Kunstler, James Howard)
   其他著者郭恆祺
   出版項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2007(民96)
   索書號554.68 8656
   標題能源問題
石油工業
氣候變遷
   叢書名Discourse; 25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54.68 8656 2007C257617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BSW
石油是數千萬年前的動植物遺骸埋在地底下,經由細菌的作用逐漸分解,經由高溫、高壓的作用,形成了現在的石油。
經過加工處理後,可以產生各種不同用途的油料,可以用於引擎產生動力的燃料

價格波動將會影響國家與國家間的經濟發展,石油更是現今一切科技之母,它不但大大的提昇了人類的物質文明,也加速了科技的推演。沒有了石油的明天是怎麼樣的世界?近幾十年來人類過度的開發、使用石油資源,導致油田逐漸枯竭、減少,但 是人類近幾年來才如同大夢初醒般發現這個不願接受的事實,本書作者從一開始就破題對於石油的耗竭提出由荒時代的來臨。


「沒有真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這句話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有深刻的體會。所謂的不可再生的能源,包括煤、石油和天然氣、礦產、林木(再生較慢)等等。現金各國開始實行節能減炭的政策,提倡腳踏車來取代機踏車,多搭乘大眾運輸而非開自家小轎車,鐵路化的興起也是節能減炭的一大改革。太陽能的科技和油電混合車的技術興起 也是跟隨著節省石油消耗的腳步,英國農業永續發展倡導者羅布‧霍普金斯博士(Rob Hopkins)提出了一個理念色彩濃厚的社區項目名為“轉型鎮”?Transition Town計劃。這一規劃的主要內容是使鄉鎮通過產業“本土化”來減少對石油的依賴,進而達到“無油化生活”的目的。如今越來越多人曉得石油枯竭後的重大影響,紛紛作起改變,為的就是不願看到枯竭的油田。

現在人類地覺醒猶如懸崖勒馬,雖然為時有點晚但不至於太晚,不然就猶如溫水中的青蛙,死到臨頭還不知道。若想解決石油的枯竭危機,莫過於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度,亦或是尋求替代的能源,以降低對石油耗減的速度,進而延長石油使用的期限。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