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社會科學類  >  教育  >  各種教育  >  家庭教育  >  
   系統號碼291918
   書刊名有紀律的孩子更優秀 : 德國王宮中學校長的敎育心得
   主要著者畢博(Bueb, Bernhard)著
   其他著者楊夢茹
   出版項台北市 : 先覺, 2007[民96]
   索書號528.207 863
   標題子女敎育
文集
家庭敎育
   叢書名關懷.敎養; 013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28.207 863 2007C260015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一開始是以父母的立場來看這本書,但越是深入閱讀,越是發現這本書值得每個人閱讀,因為我們被自由民主的不夠成熟所誤導,誤以為如果很早賜予青少年自由的話,他們就會贏得自由,但是自由是長期戰勝自己,從紀律中辛苦地變化為自律的晚熟果實,自由不是一個可以借由給予而獲得的狀態。常有人感嘆現在的青少年不如從前的尊師重道,師道蕩然無存,導致社會秩序混亂,因此教育人員最重要的任務是:他們必須把孩子教導成規範的主人,防止他們成為規範的奴隸,換言之,規範是幸福快樂的先決條件。因此本書作者懇切呼籲:我們需要再度為教育鼓起勇氣,唯有出於愛的紀律,才能使孩子獲得真正的自由。
紀律教養,成就孩子的一生!
校長的紀律守則: 「紀律始於他人的決定,並應終於自我的決定,從外部的紀律轉為自律。」「以教育而言,紀律,必須出於對孩子的愛。」
「青少年渴望權威,他們需要成年人給他們方向感和立足點,作為他們的模範,為他們立下高遠的目標、劃定界限,但同時鼓勵他們超越界限。」
「全體教育人員最重要的任務是:把孩子教導成規範的主人,防止他們成為規範的奴隸。」
「禮貌的形式減輕一起生活的負荷。無論心情好或壞,人都要互相打招呼。」
「練習,練習,練習!重複是一切事物之母。教養必須成為第二天性,得像呼吸或消化那樣,不必透過理解,就能發揮作用。」
※作者簡介:
班哈德.畢博(Bernhard Bueb),1938年生,哲學博士。1974年至2005年擔任德國薩勒姆王宮中學(Schule Schloss Salem)校長。薩勒姆王宮中學為德國最大、最知名、要求最嚴格的私立中學,曾培育了西班牙索菲亞王后、英國菲利普親王等歐洲皇家和德國貴族子弟,及德意志銀行總裁、BMW總裁等政經決策人物、歐洲顯赫名流。該校且與其他世界名校接軌,推廣真正對孩子有益的「愛中有紀律」教育。(以上摘錄自原書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