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系統號碼296117
   書刊名先說「不」,贏一步! : 讓工作與生活無往不利的談判術
   主要著者康普(Camp, Jim)著
   其他著者陳玉娥
   出版項臺北市 : 商智文化, 2007[民96]
   索書號494 8735
   叢書名Business life; 6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 8735 2007C261699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不」這個字讓每個人心裡不舒坦,意味著拒絕和不妥協。不過談判時,「不」是最好的字。
當你做了說「不」和聽到「不」的準備,這個字就會讓你大展身手,並且免於受到傷害。
  本書是《從「不」說起!》作者新作。這次,作者希望能強化讀者面對「不」或「拒絕」時的心態,以更開放的心情與思考方式看待別人說「不」,學習擁抱「不」的哲學,更要積極提供別人說「不」的機會。作者認為,給別人說「不」的機會,才是真正的談判(協商),你才能拿捏對方的實際底線,為這筆生意或合作奠定不敗的基礎。至於,為什麼商業社會中,人人害怕都聽到「不」,原因是大家都擔心損失一樁生意或失去了客戶,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作者建議,克服這層恐懼的方式是改變我們作決策時的心態,要根據事實,而非一些假設或個人情緒。
  事實上,「談判」(協商)不僅出現在商業社會,也充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不論你正在處理一筆不是讓你大賺就是大賠的數百萬美元生意、向老闆提出職涯規畫,還是取得大學入學許可、與惡劣的承包商(或屋主)解決爭端、讓孩子同意上床睡覺、獲得暑期實習機會、找到生平第一份工作,或是讓意見分歧的會議獲得進展等狀況,這些都是「談判」。所以,本書目的要讓讀者學會以不同角度、思考方式──「說不的哲學」來看待「談判」,不再事後才驚慌失措地自問:「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我該怎麼辦?」
作者以「說不的哲學」協助讀者建立以下幾種談判協商態度:
●「不」,就是不接受目前主導所有談判規範的「折衷」與「假設」心態;
●視「不」有如談判的開始,而非終點,提供對方說不的機會,降低情緒緊張帶來的壓力;
●當遇到僵局時,直接誠懇地告知對方這樣行不通,應另尋其他可能的解決方案;
●分辨「需要」與「想要」的不同,才不會讓自己掉入渴望的情緒陷阱;
●列出清單,以幫助自己釐清談判可能涉及的各項問題與狀況。如此,才能頭腦清楚地作出決策。
  除此之外,本書每一章最後還提供練習題「三分鐘檢查表」,讓讀者有機會回憶並練習剛剛學得的概念與技巧。讀完本書,不僅可以讓個人接受且學會擁抱「說不的哲學」,更能以全新態度面對工作、生活的挫折,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問題。(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作者介紹:
吉姆.坎普(Jim Camp),從事談判教練的工作已有二十多年歷史,與其他「教練2100公司」(Coach2100)的教練們,經常參與全世界數百家公司的談判場合,為150多家企業開設談判課程與團體輔導訓練營,包括摩托羅拉、德州儀器、美林證券、IBM、保德信人壽等公司。坎普在美國多家商學院研究所開課,也是《公司》雜誌(Inc.)所主辦「企業成長」研討會的演講貴賓。除了在美國本土針對談判相關理念舉行演講之外,也曾於英國、德國、俄羅斯、羅馬尼亞、日本等地演講,並由CNN製播專題報導。坎普擁有多重身分:丈夫、五個子女的父親、六個孫兒女的祖父,以及在職業生涯早期擔任國際航線飛行員團體的工會代表,不但將其談判理念應用於大型企業的交易上,同時也運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的繁瑣小事中。現居美國德州奧斯汀市,著有《從「不」說起!》(Start With No)。(以上摘錄自原書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