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管理組織  >  
   系統號碼300453
   書刊名豐田導入記 : 一個貫徹產品開發豐田化的企業故事
   主要著者(Kennedy, Michael N.)
   其他著者潘筱瑜;高子梅
   出版項臺北市 : 臉譜, 城邦文化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2008.01
   索書號494.2 8395
   叢書名企畫叢書; FP2168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2 8395 2008C263648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2 8395 2008C282721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面對市佔率節節下滑、又遲遲無法在適當時間點推出適當產品,公司高層臨時成立應變小組,沒想到,小組召集人竟然找上我這個還有四個禮拜就要退休的人。 應變計畫提出的期限只有短短幾天,我非但毫無頭緒,還得接收其他部門主管「好狗不擋路」的惡狠狠眼神……
一個企業如果能夠成功導入「豐田模式」,它將會有驚人的成果:
◎開發生產力增加四倍
◎開發周期的時間會減少二至三倍
◎創新能力會增加二至十倍
◎開發風險會降低二至五倍
豐田是如何辦到的?一般企業如何將「豐田模式」導入組織內發揮效益?會碰到哪些問題? 「豐田生產系統」備受世人推崇,但事實上,豐田的產品開發系統,更是豐田傲視全球的關鍵工具。  如果只需要遵照豐田模式去比較流程、明確地找出差異與重新安排計畫,想超越豐田並不是一件難事。但不幸的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讓豐田成功的,是一套完全迥異的經營哲學。你不能單靠模仿技術就能完全趕上豐田所達到的生產水平,首先,徹底地了解豐田開發系統的基礎是必要的,只有這樣才有可能將它們應用在你的公司及產業上。
本書作者麥克.甘迺迪以幽默、懸疑的方式,利用一個活靈活現的案例,讓讀者了解導入豐田式產品開發方法的阻力與機會。隨著劇情推演,你會發現現實世界裡環繞在你周遭的工作夥伴,包括你自己,都一一在故事當中登場。狀況之逼真,令你急著想一口氣把故事看完,找出讓變革成為可能的契機。
每一章最後都有一個討論,目的是揭示一種新的思考方法,當你一頁一頁看下去時,觀點會愈來愈清晰。這樣做是希望讀者能明白,知識及有效的學習為成功的產品開發及成功的變革形塑了正確的基礎。(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作者簡介:
麥克.甘迺迪(Michael N. Kennedy),三十五年來,麥克.甘迺迪不遺餘力地提倡組織再造(organization redesign)。他在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簡稱TI)服務三十年,是多項開發計畫的首席工程師,其中包括飛彈系統產品和製造系統。他不但被公認是傑出的設計工程師,在同步工程的開發和應用上,更被推崇為領先者。在他任職TI的最後十年間,曾為TI的重要廠務主導製造和開發系統的整合工作。此外,他也曾跨足國防事業領域,配合重新設計過的產品開發環境,發展出和設計自動化有關的策略。甘迺迪除了是TI的系統開發領導者之外,也在國內的協同分享(collaborative sharing)作業上極為活躍,其中包括多項根據工程和製造研討會裡的專案和提議所展開的聯合作業。甘迺迪以顧問的身分長期和美國國家製造科學中心及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聯信公司(Allied Signal)、德爾福公司(Delphi)等在內的各大公司合作,協助評估和提升美國產品開發系統。此外,他也致力於全國性的標竿管理研究(benchmarking study),藉此檢驗各家製造公司,試圖找出獨一無二又有效的產品開發辦法。(以上摘錄自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