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社會科學類  >  財政  >  金融各論  >  投資與證券  >  
   系統號碼312360
   書刊名華爾街傳奇 : 我的生存之道
   主要著者達華斯(Darvas, Nicolas)著
   其他著者魯樂中
   出版項臺北市 : 寰宇, 民97[2008]
   索書號563.5 8696
   標題投資
證券
   叢書名寰宇智慧投資; 248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563.5 8696 2008C264566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千江有月
華爾街傳奇:我的生存之道

作者:Nicolas Darvas

譯者:魯樂中

出版社:寰宇

簡介:
「我開始看清華爾街的真面目──這根本就是一座賭場,一邊是發牌員、莊家、情報販子,另一邊是贏家和冤大頭。我曾經是贏家,也決心繼續當個贏家,所以開始設法熟悉這座第二個──但比較大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運作方式和工作人員,以及漫天飛舞的種種神話迷思。我估計賠率,學會如何降低它們,而這就是我的故事:一位賭徒如何對抗世界最大的賭場。」

分析與心得:
本書把華爾街的股票市場比喻為賭場,賭場就是華爾街股票市場;而發牌員是那些業務員們;莊家是SEC;而我們是賭客。必須在賭場中找到方法贏莊家的錢。

前面賭場、莊家、發牌員的介紹作者用了真實例子去揭發這貪婪的金融市場。這部份大家可以去翻一翻他怎解釋比喻的。接著他說到情報販子,也就是所謂的消息面部份,他要告訴大家聽到別人說什麼真的可以信嗎?塔羅牌或是水晶球跟你說股票會漲就去買?如果這些能預估未來的人的話可信,那為什麼他們不自己買就好,還要賺你情報費呢?作者用的漲跟跌的家數去讓大家理解這個道理。因為漲家跟跌家的比例是這樣,那為什去買別人跟你說會漲卻不盡如此的呢?

接著避險之道,投資ㄧ定要自我保護,搞清楚你是大賭還是小賭或是濫賭。如何不沉溺於著個市場是相當重要的,他這邊舉出三個東西給大家注意:投資俱樂部、共同基金、月投資計畫。都是拿錢賭博,為什麼要把我的錢拿去給人家賭呢?別人是賺玩家手續費等等。這邊我認為作者是要跟大家講,賭博要自己負責,不要讓別人隨邊幫你擲骰子。

最後兩章是作者的操盤技巧,他如何買進股票,跟如何賣出股票。簡單來講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箱型理論,接著是停損單的應,有人說股票是低買高賣。要記住,人不可能都買到最低點跟賣到最高點;能吃到魚的中間也就夠了。詳細方法可以翻書看他怎看股票操作。

作者最後下的結論是華爾街(股票市場)並不適合每一個人。他當然不適合輸不起的人。

華爾街(金融市場)不是個慈善機構。我走進這座賭場的時候,是張大著眼睛,就像走進拉斯維加斯賭場那樣。我不理會喧囂的話語,只看股市的走勢,然後是自己的手氣。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