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商品學;市場學;行銷管理  >  市場分析  >  
   系統號碼316865
   書刊名誰說人是理性的! : 聰明消費者與行銷高手必讀的行為經濟學
   主要著者艾瑞利(Ariely, Dan)
   其他著者林麗冠;郭貞伶;周宜芳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遠見出版 ; [臺北縣新莊市] : 大和總經銷, 2008[民97]
   索書號496.34 8752
   標題決策管理
消費心理學
   叢書名財經企管; CB392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34 8752 2008C300134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6.34 8752 2008C300873

內容簡介為什麼免費贈品總讓我們買了不該買的東西?
為什麼越貴的藥,吃起來感覺越有效?
為什麼我們一再做出愚蠢的決定?
精明的商人又是如何利用我們的弱點,大發利市?
了解人性,才能做出聰明決定!

傳統經濟學假設人是理性的,一般人的觀念也認定如此。但是行為經濟學家艾瑞利以創意十足的實驗證明,人的理性會當機,並告訴你如何趨吉避兇,克制自我不理性的傾向,極大化個人的幸福指數。
你自認對人性了解多少呢?

不管答案如何,本書都能為你揭開人性的幽微處,讓你有「原來如此!」的頓悟。

經濟學的所有假設,都是建立在「人是理性的動物」這句話。而我們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也相信自己可掌控一切,能做出理性的決策。本書作者經過一連串趣味十足的實驗,告訴讀者,我們的理性是有缺陷的,而且我們的不理性不是偶一為之,而是不斷重複發生。聰明的生意人懂得利用人的不理性(如恐懼、貪婪、過度自信等)來賺錢,不明究理的銷費者只能乖乖上當!

本書共分13章,分別談:供需的謬誤(我們就像小鴨子一樣,會認定一開始看到的價格,以為東西就該這麼貴)、零成本的成本(為什麼免費的東西,會讓我們付出更高的代價)、社會規範的效應(為什麼有些是我們明明很樂意去做,但只要有人付我們錢去做同一件事,我們就不那麼快樂)、未雨綢繆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不能斷絕誘惑,控制不了體重,也刷爆了信用卡)……。

(本內容摘自原書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