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應用科學類  >  應用科學總論  >  
   系統號碼321348
   書刊名生活用品中的科學
   主要著者花形康正
   其他著者彭建榛
   出版項臺北縣新店市 : 世茂, 2008.06
   索書號400 8666
   叢書名科學視界; 86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00 8666 2008C240701

內容簡介※內容介紹:
微波爐為什麼能加熱食品?清潔劑為什麼能清除頑垢?石英錶為什麼能精確顯示時間?暖暖包為什麼能使身體變暖和?看似簡單的生活用品中,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科學奧秘?讓本書用簡明的文字和清晰的圖解一一為您揭開!
科技的進步,帶給我們便利的生活。日常中的許多用品,我們在使用的時候往往覺得理所當然,殊不知它的背後藏著巧妙的構思。本書將日常生活中經常可見、經常使用的物品,以圖解的方式說明其原理與構造,讓讀者明瞭它的科學內涵。本書共有25個主題,透過簡明易懂的文字以及輔助性的清晰圖解,即使是複雜如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也能輕鬆了解,對於建立基礎科學概念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全書充滿趣味性的知識,並與生活結合,可將學習的內容具體印證,是兼具理論性與實用性的基礎科學讀物。(以上摘錄自原書簡介)
※作者簡介:
花形康正,一九五七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東京農工大學畢業。曾任職於日刊工業新聞社,擔任技術性雜誌編輯,造訪過數百家製造工廠。所著《製造業解體新書》系列累積銷量達100萬本,獲獎無數。曾任總編輯、編輯委員等職,目前為TECHNO EDITOR公司代表,從事著書工作與演講活動,並提倡工業技術知識必須普及化,同時呼籲理科教育對孩童的重要性。主要著作有《電,原來是這麼回事》(夏目社)、《萬事通圖鑑》系列(國土社)等。(以上摘錄自原書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