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哲學類  >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  成功的人生  >  
   系統號碼369232
   書刊名打破莫非定律 : 讓樂觀的人更開心,悲觀的人也快樂
   主要著者西格斯特姆(Segerstrom, Suzanne C.)
   其他著者洪明月
   出版項臺北縣中和市 : 晶冠, 2009.06
   索書號177.2 8256
   標題Optimism
Self-actualization (Psychology)
   叢書名未來勢; 6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圖書在架上0企管系
研究室
177.2 8445 2009C272441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177.2 8445 2009C285314

內容簡介蘇珊娜.西格斯特姆的心理科學研究,讓你掙脫「不快樂」的桎梏,助你從快樂的受制者變成快樂創造者!「莫非定律」,是一種幽默而充滿哲理的規則——「任何可能出錯的事終將出錯」,而這本書就是要你打破這樣的悲觀想法。在你的生活中,你想要什麼?如果要你開一張清單,單子上都會列些什麼呢?你會想要一輛更大的汽車?或者一個更大的家庭?更多的閒暇時間?或者,你會想要變得更加快樂嗎?
  
如果你的清單上有「更加快樂」或類似項目的話,你就應該把它劃去。因為,研究表明,如果你總是不斷試圖讓自己更加快樂,或者一直在注意自己是否快樂,你就離真正的快樂越來越遠。快樂的人從不去計畫他們的快樂,如果你真的要快樂,就必須打消那些讓自己快樂的念頭。
  
本書作者蘇姍娜博士一直從事積極心理學領域的研究,她透過對無數樂觀主義與悲觀主義者的觀察發現,過於樂觀的人並不一定快樂,你不能渴求快樂,只能藉由行動「實現」快樂;作者透過本書還提出了一個獨到的觀點:悲觀主義者也能與樂觀主義者一樣,實現自己生活的願望。
  
本書透過一系列分析與實例,引導讀者如何正確應對生活中的樂觀與悲觀情形,學會辯證地看待問題,避免事情朝不良方向發展,從而打破著名的「莫非定律」。

(本內容摘自原書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