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世界史地類  >  世界史地  >  世界史地  >  
   系統號碼408393
   書刊名史前時代 : 人類的童年. 550萬-2000年前
   主要著者黃台香總主編
   其他著者黃台香總主編
   出版項[臺中市] : 莎士比亞文化事業出版 : 暢談國際文化總代理, 民98[2009]
   索書號710.8 8455
   標題世界史-叢書
   叢書名再現世界歷史; 1;World History; 1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710.8 8455 2009 v.1C303779

內容簡介此書目前尚無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1.匿稱:罕用書展—s991936
本書介紹了史前人們在各項領域的發展,而我最感興趣的是最後的懸案秘辛單元裡的「非洲起源說與多地區起源說之辯」與「尼安德塔人滅絕之謎」,都是至今未能取得正解的謎題。

  以前曾閱讀牛頓雜誌,某一期主題內容為「露西少女」正好與本書史前人類的發展相關,當時的我對於非洲起源說深信不疑,但如今閱讀完此書,發現又有許多的考古證據逐年而出,且並不全然支持非洲起源說,方知在非洲起源說成為主流之前,過去尚有歐洲起源說獨占鰲頭。由此,我深刻體悟到知識會隨時間而變動,很可能推翻過去的學說,即使一切看似有了答案,也未必是對的答案,像是尼安德塔人是否滅絕,各派學者自有不同的推論,而不管是滅絕說、融合說,還是退居荒野說,似乎都不無可能。

  吊胃口的謎題總使人思辯,這無非是進步的重要的過程,但一切的假說都得靠證據才能成為意義,也許在將來會有更多的發現,使我們能對於過去的朦朧多幾分輪廓。閱讀本書不僅能增長見聞,也能隨著時代思考,受益良多。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