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語文文學類  >  西洋文學  >  法國文學  >  
   系統號碼58854
   書刊名歌劇魅影
   主要著者勒胡(Leroux, Gaston, 1868-1927)
   其他著者楊力
   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出版 ; 臺北縣中和市 : 信報發行, 民83
   索書號876.57 864
   電子資源http://www.ylib.com.tw/home.asp
YLib遠流博識網
   叢書名大眾讀物叢書; 56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密集書區
876.57 864 1994C058461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76.57 864 1994C114595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876.57 864 1994C230071

內容簡介二十世紀唯一能與大仲馬相提並論的通俗小說奇才:卡斯頓.勒胡最膾炙人口的作品,以真實事件與虛構情節緊密結合,故事深具傳奇性、新聞性、與歷史性。記錄著拿破崙三世輝煌年代的歷史性建築物,一段子爵與歌女私奔的悲慘戀情,混合著一齣法國恐怖共和時期沉冤地下的歷史悲劇,成就了這樁詭異絕美的傳奇故事。

勒胡的創作動機,起始於一八九六年巴黎一家歌劇院的大吊燈無端墬下砸死人的真實新聞事件。閱讀這本小說的最大樂趣,便是追蹤真與幻的交纏糾葛。勒胡不斷「用愛倫坡來打結」,然後再「以柯南道爾來解套」。套句現今專家學者愛用的「類型」說法,《歌劇魅影》就是愛倫坡加上柯南道爾的一本小說。勒胡自己也提過,生平最服膺的便是這兩位作家前輩。簡單說來,它是描述歌劇院鬧鬼,鬼魅囚禁女伶強行求歡,愛人前往搭救的冒險故事。

百老匯作曲大師安德魯.洛依.韋伯獨具慧眼,在塵煙的舊肆書海中尋獲本書,然後將之改編為同名音樂劇,再次創造了百老匯的新記錄,至今票房長期不墬,被譽為二十世紀最成功的戲劇。(本內容摘自原書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