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藝術類  >  雕塑  >  陶瓷雕塑;雕漆  >  
   系統號碼73794
   書刊名當石與火相遇 : 中國古瓷藝術
   主要著者秦大樹著
   出版項香港 : 中天, 1999
   索書號938 8373
   叢書名發現中國; 7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938 8373 1999C088886

內容簡介從上週的介紹得知陶瓷已存在好幾千年的歷史,由其發展的歷程中亦不難發現在早期陶瓷與生活是非常密不可分的,先民們利用陶器以盛裝食物和飲水,並藉由經驗的累積慢慢改進製陶的技術,而有青瓷、黃瓷、白瓷、黑瓷、花釉瓷…各種利用不同技術燒製而成的瓷器,琳瑯滿目色彩亮麗的瓷器漸漸從實用成為觀賞與收藏家之最愛。

本書主要在敘述陶瓷的歷史,從陶到瓷的原始瓷器的出現,到成熟發展期的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的瓷器,開始外銷的隋唐五代時期南青北白的製瓷業,兩宋、遼、金時期全面繁榮的瓷器,進而成為產業中心的元代製瓷業,及主要成為觀賞用的美侖美奐的明清製瓷業等;藉由本書的介紹,相信您會更瞭解整個陶瓷藝術是如何形成的,當您至鶯歌的陶瓷博物館觀賞或走在陶瓷老街時,相信您會有一番不同的體驗。

雖然現在的陶瓷絕大多數都是作為欣賞用,但藉由陶瓷業者及藝術家的努力,生活上的花瓶(盆)、筆筒、杯子等日常用品又漸漸因為陶瓷的美而需入日常生活中,而且從古至今的陶瓷藝術都是以日常生活為其繪製的題材,所以當您在欣賞陶瓷之美時,不妨細心留意其巧奪天工的繪畫,可以瞭解先民的部分生活情形喔!無論您是否有去參觀元智藝術管理研究所暨藝術中心舉辦的現代陶藝展或鶯歌陶瓷博物館,當您在使用陶瓷用品時,別忘了多用點心欣賞它們。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館藏

古瓷
陶藝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