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館藏查詢
他校館藏
  
應用科學類  >  商業;經營學  >  企業管理  >  人事管理  >  員工守則  >  
   系統號碼203671
   書刊名記得你是誰 :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主要著者魏德蔓(Wademan, Daisy)著
   其他著者譚家瑜
   出版項台北市 : 天下雜誌出版 ; [台北縣三重市] : 大和總經銷, 2004[民93]
   索書號494.35 8558
   標題自我實現(心理學)
職場成功法
2021年精選暢銷書
   叢書名天下財經系列; 067
   
     分享▼ 
網站搜尋           

 資料類型狀態應還日期預約人數館藏地索書號條碼號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35 8558 2004C182235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35 8558 2004C191490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35 8558 2004C200687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35 8558 2004C205947
找書圖書在架上0總館
中文圖書區
494.35 8558 2004C207029

內容簡介有那麼一瞬間,我化身為哈佛大學的畢業生,在畢業前夕的最後一堂課裡,仔細聆聽教授們的諄諄告誡。

《記得你是誰》由天下雜誌出版,戴西.魏德蔓﹙Daisy Wademan﹚策劃著作,本書精心的呈現出哈佛大學的傳統校風,讓你能一睹教授們臨別授課的風采,體會哈佛畢業生的感覺。

哈佛大學有一個悠久的傳統,在畢業前夕的最後一堂課裡,教授們會講一個故事,當作送給所有畢業生的禮物,這一個故事可能是他們的人生經歷、挫折和挑戰,也可能幽默的趣聞或是建議,總之,是希望畢業生能在故事中發掘人生的本質,不管將來要管理企業也好,面臨決策也罷,這些故事都會比教科書更貼近真實。

《記得你是誰》一書中共有15個故事,分為4大章節,分別是開拓視野、管理自我、領導他人和建立原則,完全依照畢業生離開學校後的發展循序分類,先是到社會上開拓自己的眼界,並用自我管理提升能力,進而有領導公司的機會,而建立原則就是塑造出自己的領導風格,讓屬下和員工有所依循。

不論你是在學學生,或是就業的上班族,這本書都會對你有所幫助,而且值得您一讀再讀,反覆咀嚼教授們的人生智慧,舉例來說,雷波特教授說的〈鳥類標本〉,以哈佛弔詭的期末考為背景,說明不確定環境中的應變,而麥可羅教授說的〈黑白觀念〉,會讓你追溯自己原來想法,冷靜看清問題,避免被無形的偏見所干擾。

就筆者初閱的印象來說,我特別喜歡貝爾教授的故事〈校友聚會〉,那怕你平時沒有買書的習慣,我也會推薦你去書店花個10分鐘,聽貝爾教授以幽默的口吻談論校友聚會時的窘境,你會用最輕鬆的心情去看這篇故事,但是卻會改變你對人生的看法,放寬成功的定義,讓自己勇於去嘗試和冒險。

《記得你是誰》萃煉了15位教授的生活經驗,雖然說不能保證篇篇皆合讀者的胃口,但是你總會發現有幾則故事與你有相同的頻率,能夠啟發你的思考,解決生活中的困境。聽一個故事,改變你的人生,這是我聽過最好的買賣。

〈本內容簡介由元智電子報小記者黃建文撰寫〉

讀者書評

尚無書評,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相關借閱1.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 : 企業從卓越走向衰敗的五個階段,以及如何谷底翻身.反敗為勝
2.1小時做完1天工作,亞馬遜怎麼辦到的? : 亞馬遜創始主管公開內部超效解決問題、效率翻倍的速度加乘工作法
3.採購與供應管理=Purchasing and supply management
4.記得你是誰 :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5.為自己再勇敢一次 : 矽谷阿雅的職場不死鳥蛻變心法
6.為什麼一流主管都用跨頁週間行事曆?
7.勇敢做自己 : 奇異管理學院的7堂領導課
8.所有老闆都看重!上班族必備的工作數字力 : 數字力是職場最強武器!文科生也能立即學會的數字思考
9.自慢. 6 : 自學偷學筆記 : 學習改變我的一生
10.如何在贏者全拿的職場中生存 : 掌握被需要的跨域能力、分析自己最適職能、打造專屬的生涯策略

  
Copyright © 2007 元智大學(Yuan Ze University) ‧ 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 (03)4638800